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关于理学院2018年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换届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14     浏览次数:

     

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学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重要组织,为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建设,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院团委学生会定于六月中旬进行年度换届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吉成

  副组长:唐帅  廖仁梅  马文芳 苏小英

  成  员:15级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

二、工作原则

  “公正、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

三、竞聘岗位

团委副书记1

学生会主席 1

学生会副主席3

新媒体中心主任 1

新媒体中心副主任 2-3

组织部:部长 1名  副部长 1-2

实践部:部长 1名  副部长 1-2

学创部: 部长 1名  副部长 1-2

素质拓展部:部长 1名  副部长 1-2

办公室:主任 1名  副主任 1-2

权益部:部长 1名  副部长 1-2

督导部:部长 1名  副部长 1-2

文艺部:部长 1名  副部长 1-2

体育部:部长 1名  副部长 1-2

四、竞选条件

(一)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副主席、新媒体中心主任竞选条件

   原则上从16级学生中选拔。

(1)有一年及以上班级主要干部(指班长、团支书部书记)或校、院级团学干部(指部长、副部长和其他同级别岗位)工作经历;

(2)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文字语言表达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具有一定计算机基础,能较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3)理想信念坚定、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良好的个人道德品德;

(4)热爱学生工作,乐于奉献,有高度责任感,乐于为同学服务,能真正为同学办实事;

(5)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管理能力,成绩突出者优先,有专项特长者优先;

(6)群众威信高,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心声;

(7)无任何违纪现象;

(8)学习成绩良好,能够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二)其余岗位竞选条件

     各部门部长原则上从16级学生中选拔,有表现特别优秀的17级学生可放宽申请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良好的个人道德品德;

(2)热爱学生工作,乐于奉献,有高度责任感,吃困耐劳,乐于为同学服务;

(3)有一定的工作经验、组织协调能力和管理能力,成绩突出者优先,有专项特长者优先;

(4)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和威信;

(5)无任何违纪现象;

(6)学习成绩良好,能够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五、换届选举程序:

     1.宣传阶段(6月14日—6月15日):宣传部在全院学生范围内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学生干部竞聘换届工作氛围。

     2.公开报名(6月14日—6月19日):凡志愿加入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且符合上述条件的学生,自行下载填写《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见附件),于6月19日12:00前交至学生工作办公室(E334B)。

     3.组织审查(6月19日):由理学院团委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初选后公布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名单。

     4.面试答辩(6月20日):

竞选时间:2018年6月20日晚上19:00-21:30

  竞选地点:理科楼E602报告厅

竞选职位:团委副书记 学生会主席团 新媒体中心主任(其他职位竞选时间延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竞选方式:竞选团委副书记,或学生会主席团,或新媒体中心主任时需在大会进行5分钟PPT竞职演讲;竞选其他职位时需在大会进行3分钟演讲;演讲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工作经历,职位认知和工作设想等,参会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和学生代表对候选人进行现场提问和投票。

     5.考察、公示、任命(6月21日—6月23日):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入选人员进行综合考察,包括申请表、个人基本情况、平时表现、竞聘演讲、投票情况等方面,研究拟定初步人选。面向全院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三天。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发文任命。

六、工作纪律和要求

     1.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从学院团、学工作大局出发做好宣传动员,积极推荐优秀人才参加竞聘,并对本部门参选者进行初步审查、考评。

     2.各部门要秉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选者进行严格审查、考评,务求把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吸收到学生干部队伍中来。

     3.在换届工作实施过程中,严禁出现拉帮结派、徇私舞弊等现象,一经发现取消参选者资格并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4.换届期间,原任干部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附件1: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门简介

  附件2: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换届竞选报名表

 

理 学 院 团委

2018年6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