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理学院开展“经验传承 红色帮扶”主题经验交流会

作者:廖仁梅 孟少卓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帮助低年级学生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本科生信计党支部530下午理科楼E316举办了经验传承 红色帮扶”主题经验交流会

    本科生信计党支部书记、全体本科生党员以及部分低年级学生代表参会,其中8位毕业生党员就学业规划、保研政策、考研经验、时间分配、入党流程等方面向现场同学进行了分享交流。毕业生党员李建林游戏作为切入点,提醒大家合理分配自己的学习和娱乐时间,鼓励大家利用网络学习来培养自己的拓展性思维,从玩游戏转变成设计游戏。毕业生党员齐倩倩则利用身边同学的事例,告诫大家尽早明确自身学业发展方向,以逆推的方式确定阶段性目标,提早做好相关准备。毕业生党员蒲京京结合自身经历,重点分享了自己在科技创新和保研过程相关的经验。毕业生党员叶剑文向大家分享了考研的经验教训,他谈到:考研初期定位要准,准备要足,及时获取大量新鲜信息。根据报考学校对所报考专业的内容设置以及复试时间的安排,制定符合自己的考研方案。一入考研深似海,切莫入海再造船。

        

    交流会持续两小时,现场互动十分热烈,低年级同学感觉收获颇丰。此次交流会,不仅为毕业生党员对自身发展进行反思总结提高了很好的机会,更加帮助了低年级同学端正思想态度、合理规划学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