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本科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本科生信计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此次讲话并开展了热烈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

信计161班预备党员赵佳佳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用切实行动来实践爱国主义。在生活中,我们应实事求是,从点滴做起,乐于奉献,艰苦朴素;我们更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大学阶段打好基础,培养创新意识;所谓实践出真知,在不断的实践中提升自我,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面向实际,严谨务实,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时代做出一番事业。

信计162班党员顾珊珊写到,“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是一个大前提,爱国不是口号,而是要体现在行动中,时刻注意言行维护祖国的尊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培养奋斗精神,勤奋刻苦,利用好大学时光,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要注重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明确正确的政治方向。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有远大的理想和务实的精神,为祖国的富强,民族的复兴努力奋斗。

信计151班党员汪榆林说到,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深有感触,“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在当下我们迎来了光明的时代,物质资源丰富,学习资源丰富,国家为我们提供了大好的学习平台,国家安定,而我们广大青年绝不能贪图安逸,而是要居安思危,磨砺和培养自己的品行和修养,能力与素质。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曾国藩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国家未来的希望,一定要胸怀理想,以饱满的热情去奋斗,为国家的发展和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信计152班预备党员刘丝雨感叹,今天,我们比历史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距离这个目标越近,越要求我们当代青年要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生正确航向,并为之奋斗和奉献,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新时代的我们就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我们的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信计141班党员史嘉琪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120周年校庆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说青年是追梦人和圆梦人,不仅给我们鼓励,同时也给我们指明了今后发展的道路,那就是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我们这一代人将经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整个过程,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极大的鞭策。我们应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信计142班党员陈鹏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我们青年学生正逢其时,要勇担重任,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我们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今后要更加勤奋好学、敢于担当,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