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理学新宣:倍速前行 不负众望

作者:文/李薇 高子敬 吕清舟 图/吕清舟         发布日期:2018-04-15     浏览次数:

     

  距大家报道、接受任务以来已经半年多了,在这半年中新媒体宣传部恪尽职守,认真学习相关知识、技能技巧,以最大努力出色地完成任务。

  可别小看新宣部,它在学院的各项活动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活动前的协调策划、微信宣传,活动中的现场拍照、稿件整理到活动后期的微信推送,再到学校的易班活动,新宣部都是不可或缺的。如此宽阔的工作范围以致新宣部的工作强度在众多部门中也是难出其右的。当然在工作过程中也是充满乐趣,令我们收货颇丰。而我们的故事也就此展开。

  运筹帷幄

  每次活动前,我们都活跃在各部之间,与各部协商安排、讨论活动,以关注细节、以到位的宣传。反复商讨达成一致,微信、易班、QQ等新媒体方式都是我们进行宣传的有力武器。通知大家活动的时间、地点、与会人物以及相关活动的内容和目的,号召大家积极踊跃的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新宣部作为部门间的枢纽负责联系各部,为组织部、实践部、文艺部等其他部门做好、做精相关活动的宣传工作。刚结束不久的院运动会中,我们提前联合其他院宣传部的同学进行协商、讨论运动会宣传相关事宜。运动会当天,我们在赛场上审核稿件,交至主席台诵读。在比赛中飞跑的不仅仅是运动员,更有我们这些新闻工作者的身影,为的就是尽可能留下同学们的精彩瞬间。运动会在夕阳余晖下结束了,为了让活动微信推送更具时效性,我们飞奔回宿舍制作微信。微信的推送、及时发送,让远在家长的亲人们了解了我们,方便同学及老师们回顾、欣赏我们的运动会的精彩一天。

  小试牛刀

  为了能够更好地进行宣传任务,在活动进行中,我们会在活动场地旁拍照。每张呈现在大家视线中的图片,都是一次次反复尝试、修改后的结果。提前了解摄影的地点、选取恰当的角度,以致达到更好的效果。为了提高摄影技术,拍摄更加适合的图片,离不开唐帅老师等老师们对部门的大力支持。在闲暇时间,网上进行相关学习、交流、讨论必不可少。在实际活动中运用各种技术,等时机抓,拍出更好的后期宣传图片。

  大展身手

  每当活动结束之后,我们都会对活动照片进行筛选、裁剪、修饰……作为微信图片、稿件图片和理学院的活动记录。在活动的过程中我们也需时刻留意,记录活动过程,以便构思新闻稿件草稿,经过数次的修改以及老师的审批和建议,呈现出一篇合适的新闻稿进行发布。在举办较大的活动后,我们还会留意征集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采访寻求他们的感受体会,便于得知大家对活动的真实看法,提升后期宣传的真实性,不断地对宣传工作改进和完善。

  继续前进

  在平日的宣传活动中,以微信和易班为主要形式宣传,包括前面所述活动前的预告和活动后的回顾总结、日常暖文推送(音乐、影评、鸡汤小文等等)、数学相关文章推送、节日气象宣传、当然还有紧跟党走的“一学一做”等相关推送,并且同时将这些同步到易班上。在这些相关推送中,一般会提前筛选或制作合适恰当、清新脱俗的模板,以便给同学们带来更佳的视觉效果。当然,日常工作不仅如此,还要深入同学们的生活之中,比如,微博和QQ宣传。

  这些便是我们理学院新宣部的主要职责和日常工作,同时,理学院新宣部在平时的工作中分工明确,一直保持着有理有序,同时也希望日后新宣部能对大家的大学生活带来更多的方便。

  理学新宣,努力从不间断,只为将宣传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