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牢记历史 怀爱国之心勇往直前

作者:文/张康瑞、李薇         发布日期:2017-12-18     浏览次数:

     

为加深理学院共青团团员对建军过程的深刻认识,培养其爱国爱团之心,20171213日晚,我院组织部于理科楼E602报告厅举办了团课观影课,院2017级全体团员均到场并观看了《建军大业》这部电影。

同学们早早地来到教室等候电影的放映。随着激昂的音乐声,电影开始了——从周恩来南昌起义到毛泽东秋收起义,再到组织军队南下广州展开革命,电影铺开了解放军建军的历史。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那个时代中同学们所熟知的风流人物悉数出场,通过电影这独特的艺术形式在我们面前重现了建立解放军的大业。电影在十点钟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的离开了场地。

整个放映过程中,会场鸦雀无声,同学们全神贯注。因为那坚强不屈,为革命为理想而努力奋斗的革命先烈们正感召着这个时代年轻的共青团团员们,我们的责任重大啊。最后,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乐章,让我们的共青团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