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理学院学生骨干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作者:文/高子敬、唐帅 图/马文芳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理学院学生干部及党员代表20余人在理科楼E316会议室集体收看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党带领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实践,在过去5年中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中国共产党人迈向新时代的宣言,是向全国人民、全世界作出的关于治党治国的庄严回答与承诺。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对十九大报告反响热烈,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 20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吕清舟同学说:“国家富强,民族昌盛,需要许许多多的人一起努力、奋斗,希望党的十九大将这样的力量持续凝聚起来,继续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我们学生自己也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尽快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团工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马文芳说:“我国的主要矛盾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和落后的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变成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我们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而新时代我们要‘强起来’,两个‘十五年’的奋斗,一定能够实现我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作为一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以无比的热情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