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专业入学教育,引领成长启航

作者:陶堃 吕清舟/文 吕清舟/图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为指导新生的学业规划,让新生对学科前景以及应用有深刻的了解,9月25日晚,理学院于8315举办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新生入学教育,为刚步入大学而略带迷茫的新生指引迷津。本次活动由郭满才教授主讲、郑立飞老师主持、我院辅导员马文芳老师也参与到其中。

  会议开始,郑立飞老师对郭满才教授进行简要介绍,并告诫新生认真倾听。紧接着,郭教授结合多媒体以专业简介开始阐述,使新生充分了解到信息与计算科学这个专业的背景和它独特的魅力,数学的艺术性在新生眼里绽放的同时也让新生深刻认识到自己学业生涯的方向和这条漫长道路上自己所应了解和学习的一切。之后,郭教授又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对本专业学科所需进行的课程和学分分配进行一一讲解。同时,教授提到学院历年考研和就业的概况,考研的广泛选择和就业的广阔前景给憧憬着未来的新生们带来欣喜与希望。

  最后的问答环节,郭教授面对同学们的各种困惑进行耐心解答。同学们对以后的深造之路和出国的选择纷纷进行提问,教授以自己的孩子出国留学为例,告诫新生应巩固扎实的数学基础,并从寒假开始准备,用自己的热情和毅力将英语这道难关攻破。讲座时间悄悄溜走,讲座即将结束,同学们掌声不绝,教授那份对学生的关怀在新生的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烙印。活动结尾,马文芳老师进行总结,鼓励新生要相信专业前景、努力学习。

  这次讲座,郭教授的每一句告诫和指引正如醍醐灌顶,为新生点燃前进的明灯。郭教授说道:“大学作为人生的黄金时间,一切好的东西都应该尝试。” 作为理学院敢于拼搏的学子,定会在他的鼓舞和期望下努力尝试和探索,在这条光荣的学业之路上奋进,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