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口舌战场 无声硝烟

作者:吕清舟 马文芳/文 吕清舟/图         发布日期:2017-09-13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我院新生的课余生活,加强我院新生对辩论的兴趣,9月13日晚,我院和信工学院于理科楼E602进行主题为“暗恋未果和表白被拒哪个更痛苦”的辩论赛。我院团工委书记马文芳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开场仪式后,比赛很快到了白热化阶段。两个学院就“暗恋”及“表白”两个话题的区别与联系进行了激烈讨论。争分夺秒的口舌“战场”上,两方辩论队就对方逻辑及语言上的漏洞进行反击。面对对方犀利的提问,两院辩论队更是用不同的方法一一化解。精彩却不乏味的辩论频频让新生报以热烈的掌声,新生们跃跃欲试,迫切想加入辩论队并亲自参与如此激烈的比赛。

  比赛后的新生提问环节,两院新生就加入辩论队需要的准备及可能会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提问。辩论队对此进行了详细解释,并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最后,前辩论队队长赵玉与现任辩论队队长齐功奥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总结。赵玉说“辩论是语言上的激烈竞争,从中各方面技能都能得到极大的提升。”她从辩论的表达、演说、自身兴趣等多方面对辩论的好处加以评价。齐功奥说“加入辩论队可以脱单!”,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鼓励我院新生加入辩论队。

  我院2017级新生谢祎感慨道:“辩论队的精彩比赛让我们对于辩论队有了新的认识。它既能提升我们的表达能力,同样它也能够让我们不再怯场、勇于面对人群表达自己,这是我之前没有想到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