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经验消除迷茫 榜样引领成长

作者:马文芳         发布日期:2017-06-23     浏览次数:

     

  为在优秀毕业生和在校生间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在校大学生更好地规划学业继续深造,理学院于6月23日下午在理科楼E211会议室组织了一场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四名优秀毕业生代表与在校大学生分享成功经验。

  四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一步步走向自己理想学府的心得历程,总结了各方面的经验技巧,并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保送到中山大学的王怡菲同学向大家讲解了如何获取保研的资格,保研的形式等,还向同学们推荐了非常实用的网站“保研论坛”;信文倩同学通过“目标,坚持,勇气,运气”四个词,结合自身的经历,向我们介绍了她是如何走上保研这条道路;另外,考取湖南大学的邹晓峰同学谈到考研要根据专业特点选择报考的院校,其次考研资料的收集、时间的合理分配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是成功的保障。最后,陈以勤同学在出国方面向同学们提到了语言学习的重要性,以及想要出国留学必须要做的一些准备。到场的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与学长学姐进行了密切的交流。

  这次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帮助了低年级同学走出迷茫,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一个更清晰的初步规划。相信他们能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在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更快更好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