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科研论文学习研讨会

作者:林天泰 董思秦         发布日期:2017-06-09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大学生对于科研的积极性和兴趣,6月8日16时30分,我校母海钵老师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为与会同学带来写作论文的技巧和论文写作的一些注意事项。母海钵老师本科和博士的修习皆于在我校完成,在校期间发表了数十篇论文。丰富的经历和卓越的成就为母老师的讲座增添一抹色彩。

  母老师强调,在论文写作中,第一:要明确目标,坚定自己的立场。论文写作的周期长,立场坚定才能完成论文的写作;第二:要注意劳逸结合,切忌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一定要给自己留够休息的时间,这样才是可持续发展的。第三:在论文写作中,时常会遇到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不可过分纠结,钻牛角尖。第四:遇到挫折不可自暴自弃,不好的情绪影响到的人只能是自己。同时母老师也拿出了自己的部分论文,用实例向大家讲述,同学们也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提出问题。

  讲座最后,母老师为将来要踏入科研这条路的同学给予了深深的祝福。愿将来要步入科研道路的同学,不忘初心一路前行。此次讲座的顺利举行为即将走近人生岔路面临毕业的我们提供了方向,有利于培养踏实肯干的科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