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三月春风拂理学,志愿服务在行动

作者:卢意赛 孔文凤         发布日期:2017-03-2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理学院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包括“315权益日宣传活动”、“爱心图书捐赠”、“妇女节向母亲献花”和“义工进社区”等活动,我院学生密切关注并积极参与其中。

                      以助学之力 推文化之门

   立足于杨凌本地,着眼于文化教育,我院开展了助学活动,希望通过自身的力量为杨凌区的留守儿童以及贫困学生送去知识的温暖。一方面,志愿者 在学校及周边区域收集闲置书籍,通过在各个村委会设立免费借书处的方式,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提供一个获取知识的便捷渠道。另一方面,学院选拔了部分优秀学子,组建了志愿助学服务团定期去周边小学支教。理学学子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积极备课,小小的教室里忙碌的身影是最美好的写照。

                      服务进社区 小事我做起

  近年来,在共青团中央的积极号召下,大学生积极开展“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社区活动。这对于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大学生个人成长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理学院团工委实践部通过清扫小区街道,打理小区花草等方式开展了社区义工活动,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参与活动的汪榆淋同学表示:“义工活动不仅帮助了居民,也加深了我们与社会的接触与联系,培养我们服务别人、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强化个人来源于社会,又服务于社会的理念,可谓收获颇丰。”

                      沿雷锋足迹 展雷锋精神

  我院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为主题,以倡导文明新风,建设文明校园为目标,将志愿活动与大学生文明修身、专业技能、实际需求相结合,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理学院团工委书记廖仁梅老师谈到:“通过这次雷锋月活动,希望能够进一步调动我院学子投身志愿服务的行列,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广大同学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生动局面,增强我院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增长才干的意识,培养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争做当代雷锋与时代楷模。

                        活动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