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理学健儿勇拼搏 运动场上展雄风

作者:文/吕清舟 孔文凤 图/杨斯宇         发布日期:2017-03-07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加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积极性,联系院系之间友好关系,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理学院携手化学与药学学院,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于3月5日举行了2016级新生运动会。

运动会期间,我院同学积极参与,勇于竞争,敢于拼搏,争取为学院的辉煌再添一笔。在比赛期间,我院的运动健儿们表现出的积极状态,展现出我院蓬勃向上、永不言败的战斗豪情。虽有同学在参加项目时受伤,但同学们友爱互助的场面温暖了在场的所有人,展现出我院互相关爱的精神品质。在此次运动会的最后,我院团工委书记廖仁梅老师、化学与药学学院16级辅导员夏冰老师及三个学院的团工委主席为此次获奖班级及个人颁奖,我院信计162班获得精神文明奖。

  

这次运动会使学生在和谐、平等、友爱的运动环境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情感的愉悦;在经历失败和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提高了情绪调节能力,培养了坚强的意志品质;在不断体验进步或成功的过程中,增强自尊心和自信心,形成了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培养了良好的体育道德和集体主义精神。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响应了国家阳光体育运动号召,以运动健身为目标,让同学们能够深刻认识到运动的精神和运动的本质,让他们能真正感受到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以及学习与生活的提升和充实,鼓励同学们对运动有更多的兴趣,平衡学习和生活的关系,做到劳逸结合,达到体育强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