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纪念“一二•九” 铭记革命情

作者:易诚 杨斯宇         发布日期:2016-12-13     浏览次数:

     

  八十一年前的今天,数千名北平大中学生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

  八十一年后的今天,为纪念这一伟大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爱国意识,理学院在12月9日于小足球场举行了盛大的“一二·九”奔跑活动。大一各班学生代表与院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宣言声中拉开帷幕。漫天红霞翻飞,满路欢声笑语。同学们在足球场上恣意挥洒青春,在夕阳辉映下尽情玩耍。活动在足球场四个角落设置了四个游戏,同学们逐一通关,累计用时最短者获胜。

  三人夹气球,拼字猜歌名,无手吃饼干,踢毽子,做深蹲,你画我猜,以及每个环节设立的“一二·九”知识问答,简单的游戏确饱含深意,象征着我国革命道路崎岖坎坷,象征着团结与合作,又充满着革命家们不懈前进的精神,同学们一路奔跑,一路欢笑,在比赛中收获乐趣,在乐趣中,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收获新知。同学们立于飒飒寒风中,却丝毫不减热情,不觉夜色将近,还没上场的同学,加油,助威,场面十分热烈。整个活动持续近三小时。

  “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

  在我院记者采访过程中,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一二·九是一个伟大的日子,是我们青年人响应革命,参与革命的见证,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并且应用到实际生活中。”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外生活,也让他们认识和学习到了“一二·九”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巨大作用。

                                         

                                                                                             颁奖仪式

                                      

                                                                                          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