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男足喜获佳绩

作者:孟立东 杨斯宇         发布日期:2016-11-07     浏览次数:

     

  “东辉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大学生足球联赛在被小妞田径场落下帷幕,理学院男子足球队凭借默契的配合和高超的球技暂获第三名的好成绩。

  千锤百炼奠基础

  10月18日,理学院迎来了2016年大学生足球联赛第一场小组赛,虽然天气有些凉意,但球员们士气高涨,精准的传球,默契的配合以及美妙的射门博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与呐喊,最终理学院以4:1大胜资环。趁着胜利的势头,理学男足又以两个1:0接连战胜园艺学院和林学院男足,取得小组赛三连胜,提前一轮突围小组赛。小组赛最后一场苦战全场0:0逼平经管学院,创造了小组赛不败的神话。八强赛中,理学院足球队以2:0战胜了强劲的农学男足,从而历史性的冲进四强。获胜的喜悦过后,他们沉下自己的心性,加强训练,为半决赛做着充足的准备。

  挥洒青春铸辉煌

  11月3日下午,温暖阳光洒满整个绿茵场地,赛前身穿紫色球衣的理学院男子足球队队员们都满怀激情的做着热身运动,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是教职工队。在裁判的哨声下,比赛开始了,理学男儿的热血进攻就像奋勇向前的战士,一次次的冲击着对方的防线,7号球员一记漂亮的长传将球传至射门点,由于多次的练习磨合,射门点的球员接到球后便以强有力的射门想要结束这次进攻,但对方球员也不甘示弱,守门员灵活的扑向空中的足球拦下了这一次进攻。面对强大的教职工足球队,理学男儿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最后以0:1遗憾惜败。

  理学精神赛场扬

  赛后,我院足球队员应化154班的杨琳同学谈到:“我们踢球不是为了名次,也不是为了其他人能记住我们,只是为了证明我们的存在,传承理学精神。他们享受绿茵场上的运动快乐,他们热爱绿茵场上的挥汗如雨,他们不害怕一次次的跌倒,反而是一次次跳的更高,他们不说苦不言累。赛场上,他们团结一致,配合默契;赛场下,他们互相帮助,亲如一家。感谢队员们在场上积极拼搏,愿后来者能继续肩扛大旗,勇往直前,来年再创佳绩!

                                                       

                                                                                                          猛烈进攻

                                                     

                                                                                                           战术布置

                                                    

                                                                                                           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