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找准人生方向,实现个人梦想

作者:田然 曾欢欢 高雨颖         发布日期:2016-08-29     浏览次数:

     

  又是一个新学期如期而至,为了让各位同学在大四阶段找准自身发展优势、发展路径、发展短板和解决办法,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奠定思想行动基础,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131班于8月26日召开 “找准人生方向,实现个人梦想”主题班会。

  班主任赵斌引用了安东尼罗宾的话“有什么样的目标就有什么样的人生”作为本次班会的开场白。赵斌老师首先对当今大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要求学生应该正视周围的环境,正确了解时代与社会的发展变化,调整自己的期望值。由于目前我国经济结构正处于调整期,再加上巨大的人口压力,使得整个社会的就业形势严峻,他告诫大家切忌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准备。然后,赵斌老师指导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我,处理好专业、兴趣与能力各方面的关系。分析自身有哪些优势,又有哪些不足,出现不足的自身原因是什么。如固执、易冲动、惰性、缺乏恒心等就是造成这些不足的根本。引导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之处,及时“对症下药”,改正缺点,不断进步。同时要立足于自己的优势,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使自己成长为既“专”又“博”的人才。

  同时,赵斌老师鼓励大家要积极努力去寻求经验与建议。确定好自己是继续深造,还是进入社会进行工作,都要与同学、朋友、老师多沟通对人生规划的心得体会,阅读相关书籍,尝试加入校友网络,和已毕业的师哥师姐交流了解求职情况。最后,赵斌总结了班级同学前三年的社会实践获奖情况,倡导同学们应该多学习、多实践,实现精准的人生规划。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自身在发展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和解决办法,为找准人生方向、实现个人梦想奠定了思想与行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