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伟大中国梦,从知识共享开始

作者:潘洪巨         发布日期:2015-12-28     浏览次数:

     

  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但人类的活动却对地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森林、湖泊、湿地等人类赖以为生的生态环境正以惊人的速度消失;煤炭、石油、天然气等不可再生能源因过度开采而面临枯竭;能源燃烧排放的大量温室气体导致全球气候变暖等问题已经威胁到人类的生存发展。宣扬环保精神,保护地球环境已刻不容缓。

  20151226日,为向杨凌市民宣传爱护公园树木的重要性,理学院志愿者及西北农林科大百度百科俱乐部成员通过在珍稀树种悬挂特制的二维码树牌等形式,在杨凌树木园举办了主题为你好地球,码上知天下的环保公益活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杨祖山教授及少数杨凌市民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杨凌树木园设计人杨祖山教授先是将树木园的陈年往事、树木园现状及布局等情况向志愿者们一一讲述,并饶有兴趣地与志愿者们一起在活动横幅上签字及合影留念。其后,杨祖山教授拿起了工作台上摆放的二维码树牌,亲手悬挂在了珍稀树种上,正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之后,志愿者们在树木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为树木园的40余种,400余棵树木挂上印有相关二维码的树牌,让市民们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第一时间得到权威的树木知识,实现了码上知天下”“知识就在你我身边的美好愿景。活动所使用的树牌全为新制,外在精致,为百度百科俱乐部俱乐部和树木园共同提供。

二维码树牌

志愿者悬挂树木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