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冬至“情暖西农

作者:李叔罡 史盼盼          发布日期:2015-12-24     浏览次数:

     

 

       12月22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气冬至,理学院实践部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部的志愿者们联手合作,开展了以“感恩”为主题的冬至送水饺活动,给那些默默为宿舍的安全清洁无私奉献的宿管阿姨们送上冬日的温暖。

冬至日吃水饺的传统早在东汉就已出现,“医圣”张仲景就曾用水饺来治疗人们冻烂的耳朵,俗语也有“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的说法。冬至吃水饺可以帮助机体驱寒,起到温养脏腑的作用,利于养生。

       12月22日上午11时,两院实践部的志愿者们集合,不畏天气的寒冷,把准备好的水饺送到西区9#、10#,14#、15#的宿管阿姨们手中。大家为宿管阿姨们送饺子时说道:“阿姨,我们是理学和信工学院的学生,今天是冬至节,给你们送点饺子,表示一下我们的心意,你们每天为我们宿舍楼的杂事儿操碎了心,真是辛苦啦!”阿姨也笑着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这学生,心真是太好了,冬至也能想着我们。”

       准备的水饺派送完了,一袋饺子表真情,虽然水饺送到每一位宿管阿姨的手中时是冷的,但是我们的心却是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