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预科生 2018-2019 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各预科生班及相关教师:

  为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深入了解预科生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根据预科生教学工作安排,决定于第 10-11 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第10-11 周(11 月 6 日至 11 月 14 日)。

  二、检查内容

  1.检查课程质量标准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教师是否严格按照课程质量标准授课,是否按照考核要求安排考试,如有变更是否履行变更手续,有无持续改进的机制。

  2.检查课堂教学情况

  (1)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规范》要求,检查教学进度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教学过程中课程思政落实情况,任课教师教学纪律、基本教学文档、讲课、布置和批改作业、辅导答疑等教学环节执行及完成情况。

  (2)检查教师上课情况。重点检查首次承担教学任务教师的课堂授课质量跟踪与指导情况。

  (3)检查学生的出勤、课堂纪律及学业帮扶等情况,教材选用及学生教材持有情况。

  (4)检查实验教学条件保障、 教学效果等运行情况。

  3.检查听课情况。检查党政管理干部、辅导员、班主任深入课堂开展教学听课情况。

  三、检查方式和要求

  1.期中教学检查由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生工作部负责,全面检查少数民族预科生授课教师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学习状况以及教学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2.要组织专人深入课堂听课、评课,全面了解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检查学生学风建设情况,了解学生到课情况以及学习情况。

  3.召开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听取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检查结束后,学院要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的总结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好改进方案,最后形成教学检查总结材料上报有关部门。

  

                                                                  理学院

                                                          2018 年 11 月 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