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张长贵教授专场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交流,提升学科学术水平,促进学科发展,经学院邀请,法国数学家张长贵教授将于2018年6月23日至6月25日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专题报告。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告主题

差分方程的解析理论和Mordell积分表示。

二、报告时间

6月25日下午2:30-4:30

三、报告地点

北校区N8218教室

四、参加人员

1. 张瑞明教授(报告主持人)

2. 应用数学系、基础数学教学中心负责组织学科教师参加;报告时间段内,没有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原则上应参加。

3. 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对报告内容感兴趣的数学专业学生参加。

欢迎其他对报告主题感兴趣师生积极参加。

在我院停留期间,张长贵教授将与张瑞明教授开展相关学术交流活动,欢迎感兴趣师生积极参加。

理学院

2018年6月13日

张长贵教授简介

张长贵,男,1966年出生,法国国籍,法国里尔科技大学数学系教授。

学习经历:1988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系。同年,赴法国斯特拉斯堡一大留学。1994年3月获博士学位,博士论文题目为复平面上常微分方程的奇点分析与组合理论。

任职经历:1993年至1995年在法国雷恩大学任助教,1995年至2000年在法国拉罗歇尔大学任讲师,2000-2001年在法国国家研究中心任研究员。2001年10月至今为法国里尔科技大学数学系教授。

主要研究工作:q- 差分方程的解析理论;特殊函数;偏微分方程的解析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