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转:高温天气安全提示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4     浏览次数:

     

高温季节是各类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为保证实验室人身财产安全,特提示如下:

1.提高安全警觉性,切勿麻痹大意。请各位老师同学务必遵守实验室安全规范和操作规程,定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2.请做好个人防护:实验时务必选择合适的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防护用品。禁止穿短裤、短裙、露脚面凉鞋进入具有危险操作的实验室;女生长发须扎好、盘起。

3.请做好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务必做到规范领用、规范储存;试剂使用完毕务请拧紧瓶盖,避免挥发弥漫。

4.请加强气体钢瓶安全管理。气体钢瓶必须固定牢靠;不再使用时应关闭总阀;避免钢瓶高温、曝晒!

5.请做好危险废物的规范处置。废液桶应盖好盖子,避免挥发或倾倒;实验室废液应及时处理,减少储存。

6.请做好用电安全管理,预防触电和火灾事故。

7.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预防师生中暑。

8.做好夏收防火、交通安全等工作。

 

祝各位老师和同学实验愉快、顺利!

 

 

 

教务处

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