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5-09     浏览次数:

     

各中心、系、所、点:

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校研发〔2018〕106号)要求,现将2018年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7年12月授予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和2018年6月拟授予博士、硕士学位人员的学位论文。

          二、指标数量

本次拟评选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篇,优秀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20篇,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10篇,各类优秀论文评选标准(见附件1)。具体到第十三分委会(理学院、化学与药学院)指标为:

1.博士学位论文2篇;

2. 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4篇;

3.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1篇。

         三、工作程序

1.自行申报。学位论文作者在5月31日前提出申请,并征求导师推荐意见。

2.分委员会评审。第十三学位委员会在6月8日前完成对申报论文的评审工作,并做出推荐。

3.学校专家组评议。学校召开专家组评审会,6月16日 前完成结果公示。

4.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学校学位委员会6月23日前完成评审结果审定。

        四、申报材料

申报人员须提交相应材料,并按照规范要求装订。其中,1-4项材料按顺序装订一式2套。具体材料有: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申请表》(附件2,下文简称“申请表”);

2.学位论文盲审或校内专家评审评阅意见书;

3.《学位论文答辩情况表》;

4.申请表中所要求填报的成果。包括: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复印件(中文);SCI、EI、SSCI检索证明及论文全文;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

5.学位论文一式2份;

6.《优秀学位论文推荐人员情况汇总表》(分博士、学术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各一式1份及电子版(A3规格,加盖公章)(附件3)。

五、相关要求

1.要严格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要求和推荐指标(附件1)择优推荐。

2.推荐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时,应注意和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的区别,专业学位硕士论文选题应注重联系实际问题,取得的成果具有明显的创新,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和实践意义,或产生较高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3.优秀学位论文是体现研究生教育水平的重要指标,请各院属机构会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动员、动员有关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准备材料,认真做好申报和推荐工作。

附件1.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标准

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申请表

附件3:优秀学位论文推荐人员情况汇总表

理学院

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