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两类重要大数据问题的优化建模”主题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各中心、系、所、点:

经学院邀请,全国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学会副理事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王宇平教授将来我院开展主题报告。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告时间

4月24日下午3:00-6:00

二、报告地点

理科大楼E321会议室

三、报告内容

1. 讨论云环境下资源分配与任务调度问题和多字符序列最长公共子序列的优化建模方法。

2. 对云环境下资源分配与任务调度问题进行数学建模演示与分析。

3. 分析国内外对多字符序列最长公共子序列问题的研究进度和已有模型的缺陷,探讨交流建立可解决大规模字符序列公共子序列问题的新模型工作。

四、参会要求

1. 数学建模指导中心负责组织学院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参加报告并现场签到。

2. 欢迎对报告内容感兴趣的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3. 报告期间,请遵从学术交流氛围需要,保持手机静音,不要随意走动,维护好现场秩序。

理学院

2018年4月23日

 

报告人简介:

王宇平,1993年6月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1995年被评为电子工业部优秀科技青年,1997—2010年以访问学者身份分别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进修,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IEEE高级会员,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全国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兼任国际知名杂志《Integrated 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 (中科院1区)编委、多个SCI杂志的Guest-Editor,多次担任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

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在内的项目等20多项,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和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出版专著一部,已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国际会议发表有关论文200多篇,其中SCI论文90多篇,ESI高他引论文1篇,论文SCI他引600多次,Google Scholar他引1300多次。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挖掘与优化建模、高效优化算法、网络与任务调度的优化建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