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8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的通知

作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各中心、系、所、点:

为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鼓励与支持通过引进外国专家和团队,提高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水平,增强学科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提升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能力,学校近期安排了2018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申报工作,现将有关通知事项转发如下:

一、 申报原则

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立足“以我为主、按需引进、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原则,以“高精尖缺”为导向,围绕国家重点发展领域和急需紧缺,结合高校发展规划和学科优势,着力引进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的科学家,具有推动重大技术革新能力的科技领军人才,持续优化外国人才队伍结构,更大力度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注重引进青年人才,完善人才引进体制机制,为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与交流提供更加广泛有力的人才支持。

二、 申报项目

1.国家级外国文教专家项目。主要包括: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推进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及111计划2.0、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外国人才引进计划、“一带一路”教科文卫引智计划、高端外国专家项目(文教类)等。

2.高校重点外国文教专家项目:是高校层面组织实施的,为满足高校聘请外国人才的多层次需求,并为进入国家级项目开展培育和孵化的外国文教专家项目。国家外国专家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各高校申报情况进行审核,条件合格予以立项。主要包括:“111计划”培育项目、外国青年人才引进项目、国际学术大师校园行项目等。

3.学校特色聘专项目和常规聘专项目。学校特色聘专项目旨在支持在全学科门类聘请外国人才承担学校日常教学任务,开展合作科研、讲座讲学等活动。学校常规聘专项目旨在聘请外国专家和外籍教师承担学校日常教学任务或邀请外国专家从事短期科研合作、讲座讲学、人才培养等活动。国家外国专家局进行项目审查,项目实施由各高校负责。

三、申报要求

1.申报人员须完成 2016-2017年度相关国际合作项目(详见附件1-2)的总结,认真梳理年度工作成效、项目经费执行情况,取得的经验和启示,遇到的障碍和问题,以利于本年度相关工作的安排和提升,总结报告须于10月22日前发送至邮箱seanswh@nwafu.edu.cn

2.申报人员须认真阅读学习《2018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项目指南》(详见附件3),了解各类项目特色、引进对象和条件、政策待遇,以及各类项目管理办法,选择合适项目填写《项目申请书》,提出申报计划并根据项目需求及年度工作规划等提出年度经费预算。

3.申报工作采用网上在线申报方式,申报人须通过“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管理系统”注册账号,注册登陆后账号自动生成为C类用户,进行项目申报工作。申报人员要认真学习《高校引智工作服务系统使用手册》(详见附件4),了解熟悉申报系统。于11月5日前,按系统要求填写项目申报内容,提交项目申请书。

四、相关情况说明

1.国家外专局教科文卫司、教育部国际司组织项目评审,并确立最终立项项目。获批的各类国家级和学校重点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经费将划拨至学院,由单位纳入年度财务预算,统筹使用、专款专用。

2.学校将对申报的重点项目组织评审,未入选国家重点项目可直接转为学校重点项目。应高度重视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的申报及执行,注重质量及效益。凡未列入聘请计划的外宾来访,费用由接待单位自筹。

3.各项目确定外国专家来华时间和项目实施方案后,请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邀请外国相关人员(港澳地区人士)访问审批表”,详细列明访问日程和经费预算,于外国专家来校前办理外宾来访审批手续。(详见附件5: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宾来访审批流程)

4.2018年度项目立项后,项目的实施阶段和结题阶段皆须通过“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管理系统”上报项目的执行进度和项目成果总结报告。

5.学校需按时通过“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管理系统”( http://219.245.196.29/)提交各类《项目申请书》,请申报人按时规范提交相关材料。

联系人:史文华(国际处合作交流科)

联系电话:87082935/18165359569

理学院

2017年10月18日

 

附件:

1.2016-2017年度学校国际合作交流项目汇总表

2.学校国际合作交流项目总结表样表

3.2018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项目指南

4.高校引智工作服务系统使用手册

5.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宾来访审批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