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0-10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班、研究生导师: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及相关工作安排,现就我院2017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在学院就读的2015级—2017级全日制研究生(不包括在职研究生和研究生层次的外国留学生)

     二、评选类别

     1.2015级、2016级学术型研究生分等级评选,其中一等奖比例20%、二等奖比例60%、三等奖比例20%。具体奖励标准如下:

    (1)博士研究生一等奖每生每年18000元、二等奖每生每年15000元、三等奖每生每年12000元;

    (2)硕士研究生一等奖每生每年10000元、二等奖每生每年8000元、三等奖每生每年6000元。

     2. 2017级学术型研究生不分等级,无违反学校相关规定者,可直接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博士生每生每年15000元,学术型硕士生每生每年8000元。

     3. 2015级—2017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不分等级。

     4.直博生、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一至第二学年执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奖励标准,直博生第三学年至第五学年执行博士研究生的奖励标准,硕博连读研究生转为博士研究生者执行博士研究生奖励标准,转为硕士研究生者执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奖励标准。

三、工作安排 

1.综合测评(10月10日-11日):各研究生班(2017级研究生班级除外)按照理学院各类奖学金评定细则(附件1)进行综合测评,并填报理学院研究生班级综合测评评分结果表(附件2)。

2.个人申请(10月10日-12日):研究生根据综合测评结果,填写学业奖学金申请表(附件3)。经导师签署意见后,将表格纸质版电子版和成绩单、获奖证书及科研论文成果复印件等有关参评材料提交班级,以班级为单位和综合测评结果表一并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其中,2017级学术型研究生班级仅填写信息登记表(附件4 )。

3.单位评审(10月13日-10月18日):学院研究生奖助工作小组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评定。

4.学校审定(10月19日-10月28日):学校审定无异议后,按照财务规定程序和时间发放奖学金。

四、工作要求

1.奖学金评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全体研究生高度重视、积极参评,按时报送各项参评材料。

2.奖学金评选工作涉及研究生切实利益,请全体导师积极加强对研究生的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参评,并树立起热爱学习、尊重科研、热心公益、公平竞争的正派学习科研作风。

3.评定过程中,如有异议时,请积极通过正常渠道咨询或投诉,不可因个人参评得失散布谣言或其他不当言论。因失散布谣言或其他不当言论的,记录个人品德考核记录;造成恶劣影响的按照校规校纪严肃处理。

联系人:吕老师、邵老师

办公地址:理科大楼E334办公室

联系电话:029-87092226

附件1:理学院各类奖学金评定细则(试用)

附件2:理学院研究生班级综合测评评分结果表

附件3:理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4:2017级学术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信息登记表

附件5: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