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五期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2-22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了促进我校学生国际视野拓展计划的实施,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国际思维、提升国际竞争意识,为今后在校学习和留学做好准备,拟于2017年7月份与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联合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五期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暑假访学”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及规模

1.选派对象:选派以我校低年级本科生为主,兼顾高年级学生及研究生20-25名。

2.人员规模:20-25人

二、访学时间

2017年7月8日-7月28日,共21天。(具体日程安排见附件1)。

三、选拔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

2.综合素质较高、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较强,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有较高的组织纪律性,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

4.有一定英语基础。

四、访学费用

   该项目为全自费项目,费用共需约3.8万元人民币。其中,国际旅费约1.5万元人民币(机票费用以实时价格为准),UCI学校费用1500美元(包含学费、住宿费),美东、美西高校(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等大学等)、学习、考察等费用1500美元(包含交通费、住宿费等),国内签证、保险、交通费等约0.3万元人民币。

五、访学内容

体验国外生活,学习当地语言,加强对跨国际文化的理解,扩展视野及提高英语能力,同时参与大学的校内活动,研讨会,演讲及实地观察以增进对美国丰富文化、自然资源及环境发展之了解。

1.课程学习

在学校的课程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讲座学习,通过介绍美国历史、教育、在UCI的研究生学习等内容探索美国文化。第二部分是实验室访问参观,包括化学和结构生物学实验室、认知神经科学与工程中心、物理化学实验室、Calit2实验室等,通过美国的角度来拓宽学生对所研究领域的基本知识。第三部分是小组学习与互动游戏,让学生能对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在UCI进行更详细地研究。

 2.讨论交流

对热点问题进行师生互动,并与UCI在读学生交流,了解并感受他们的大学生学习与生活,增加学生的合作意识。

 3.文化体验

考察UCI校园和图书馆,了解学校的校园文化;参观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西点军校、乔治城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全球知名学府,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具体行程安排见附件1。

六、注意事项

     1.学生需自行办理因私护照。

          2.访学活动结束后,须提交一份学习总结和5张照片,根据学习总结、对方学校教师评价、指导教师评价等评定成绩。

         3.有意参加此项目的学生请填写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五期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暑假短期访学申请表》(一式两份)、附件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五期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暑假短期访学项目学生信息汇总表》纸质版(一式一份)及电子版,于2017年3月10日前交至理学院办公室(理科楼E334东),以便与对方协商具体细节。

联系电话:87092918   QQ交流群:379217841

                                               理学院

                                            2017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