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元旦期间科研实验室安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30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2017年元旦放假的通知》,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放假公休。为了确保平安度过节假日,切实加强科研实验场所安全管理,杜绝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加强对科研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放假前,各单位应认真排查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并采取措施切实整改,消除危险源,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二、切实做好危险物品的管理工作。加强实验室高温高压、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保管和监控工作,明确第一责任人,杜绝试剂药品泄露、流失等现象。加强实验室废弃物管理,严禁乱排乱倒。

    三、加强节日期间科研实验室使用的安全管理工作。对假期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做到关水、断电、断气并锁好门窗,因科研需要使用实验室,须安排专人负责。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6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