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理学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制具体安排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1-13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制管理暂行办法》和《理学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制实施细则》精神要求,对申请人的申请资格进行了审查,并完成了学院初审和导师初审工作,现将下阶段复核审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材料原件审查:

时间:1月19日 下午

地点: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E315

二、外语水平测试(笔试)(满分100分)

1.时间:2016年1月19日下午15:00-17:00

2.地点:理科大楼E334;

3.参加测试人员:无英语成绩证明材料或证明材料超过有效期者。

三、综合能力考核

1.时间:2016年1月20日全天

上午8:30——12:00  下午2:00-6:00

2.地点:理科大楼(具体地点按分组安排)E316

3.参加考查人员:通过初选审查的申请-审核者

4.具体考核内容:

(一)外语应用能力考查(口语面试形式)(满分100分)30%

考核内容:自我介绍、专家提问、专业英语运用

(二)专业能力考核(满分100分)30%

1、考核形式:以面试形式对申请者专业知识进行测试,主要考察本学科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

2、各科考试科目:

生物物理学专业:业务课(一)基础物理(100分)

业务课(二)生物物理(100分)

化学生物学专业:业务课(一)有机化学(100分)

业务课(二)植物化学(100分)

(三)科研能力及潜力考核(综合面试形式) (满分100分)40%

1、考核内容:课程学习、科学研究、论文发表情况及博士期间科研计划,重点考察“科学研究”及“博士期间科研计划”。汇报时间为10-15分钟。

2、考核方式:采用PPT汇报方式(提前拷至研究生办公室E315)

三、其他

1、复核审查总成绩排名是确定拟录取的依据。考核小组依据申请人的考核成绩,根据报考导师招生名额,确定拟录取名单。复核审查单项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在职考生录取比例不超过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数的5%(1名);

3、复核审查总成绩计算公式:

英语成绩(满分100)×30%+〔(业务课一(满分100)+业务课二(满分100)〕/2×30%+面试成绩(满分100)×40%。

理 学 院

2016年1月13日

附1: 理学院2015年博士初选名单

化学生物学:

李国强  路春波   杨  雨   李晓军   傅旭阳   王巍巍   李 健  

冯伟伟  刘冬冬  慕家琪   史景涛   徐秀玲   张振华  马晓茹   高  波  马彤彤   鲁沐心   代江坤   刘国库   何卫刚   李 闯

胡家栋  杨朝福  高宇琪   孙彬   郭栋才  崔志明

生物物理:王  霖

附2:参加外语水平测试名单:

杨朝福   傅旭阳  王巍巍   史景涛   李晓军    张振华   王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