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培养暂行办法》(校研

作者: zh          发布日期:2010-11-02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培养暂行办法》(校研发[2006]318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现将2010级硕博连读研究生转为博士生资格考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学院成立由院长、书记、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学科点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及研究生秘书组成的硕博连读研究生转为博士生资格考核工作小组(以下简称考核工作小组),负责对申请人课程学习、科研情况以及是否具备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资格、条件和能力进行考核。
2.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3.学院根据博士学科、专业及导师的招生需求统筹使用2012年招生指标。
4.导师因指标限制,未能录取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可向同专业其他导师推荐,不允许跨专业接收。
二、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报名阶段 (2012年2月20日~2月29日)
硕博连读生填写“2010级硕博连读生转博登记表”(附件1)一式两份。于2012年2月28日前交接收学院,并于2012年2月20日08:00~2月29日22:00登录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报名,报名网址:http://210.27.80.44/admission/accessSignup.do。
第二阶段:资格考核阶段(2012年3月1日~3月6日)
学院考核工作小组对硕博连读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听取硕博连读生的汇报,考核工作小组对其进行综合评价,并填写审核及评价意见。学院填写 “2010级通过转博资格考核研究生名单汇总表”(附件2),组织通过转博考核的学生签订“2012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协议书”(附件3),于2012年3月7日前报研究生院招生处,同时在本学院进行公示。
第三阶段:学校公示、录取阶段(2012年3月7~14日)
2012年3月7日~14日为公示期,公示期7天。研究生院汇总各学院拟录取名单后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予以公示。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可以书面形式(实名),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或研究生院招生处反映公示选拔中存在的问题。联系人:杨春雷,电话:87080151,邮箱:zhsh@nwsuaf.edu.cn
经公示无异议者确定为2012级博士研究生录取人选,并报省招办备案录取。
三、相关事项
1.拟录取人员列入2012年博士生招生指标序列,每位博士生导师按照本人2012年配置指标统筹招生。
2.拟录取的学生于2012年9月入学注册后取得博士研究生学籍。
3.确定被录取人员,将作为我校录取博士生信息上报国家招生录取信息数据库,不得申请出国攻读博士学位或就业。
4.确定被录取的学生于2012年7月将档案移交至录取学院。
5.对在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并由学校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的纪律处分。
理学院
二〇一二年二月二十日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生转博登记表

附件2:2010级通过转博资格考核研究生名单汇总表

附件3: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