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小荷才露尖尖角------理学院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收官

作者:马玉萍 王晨 周学海         发布日期:2016-11-18     浏览次数:

     

10月23日,学院举行了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比拼,脱颖而出的8名教师参加了决赛,专家评委及各系青年教师亲临现场助战。

比赛现场,三尺讲台上参赛教师仪表大方、内容熟练、逻辑严谨、表述清晰,他们的教学魅力与风采,深深地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教师。数学教师将逻辑性强、枯燥乏味的数理公式,通过生动剖析,严密推导,深入浅出、化难为简;物理教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巧妙恰当的比喻解释专业术语,瞬时使听众产生浓厚的兴趣;化学教师用生活实例引入化学问题,引人入胜。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渊博学识和独特的人格魅力。

专家评委从饱满的教学热情、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专业知识、多元的教学方式等四个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针对部分教师时间分配不合理、教学节奏把握不佳、教学辅助手段单一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鼓励参赛教师将讲课比赛作为提升教学能力的契机,发现不足,提升水平。评委们对选手的点评和讨论将气氛推向高潮,现场师生深受鼓舞。

历时2个月,经过对3个系65名青年教师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的层层选拔,最终推举出王凤、陈淑伟、覃莉、陈小蕾、李文敏等5名教师代表学院角逐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旨在鼓励广大教师更新教育思想观念,积极改进教学方法,营造“人人关心教学、人人热爱教学、人人精于教学”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学院力图以讲课比赛为抓手,积极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学水平,努力营造教师善教、学生乐学的良好教育氛围,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打造教学精英团队,为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奠定良好基础。

选手风采

版权所有  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 杨凌高新农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电话: 029-8709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