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教育教学
 

以审核评估为导向 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理学院开展课程试卷及毕业论文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周亚萍 王晨         发布日期:2017-07-13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这场学校和学院即将面临的“大考”,近期,学院督导组和部分教师代表对近3年的试卷、毕业论文等教学档案进行了认真仔细的自查。同时,学院还接受了学校督导组的检查。
    学院重点对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试卷进行了检查,涉及70位教师,26门课程,469个班次;与此同时,还检查了2017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56份本科生毕业论文。
    围绕试卷和毕业论文检查关键要素,院督导组从命题、平时成绩、阅卷、A、B卷重复率、试卷分析、毕业论文资料归档、撰写规范性等几个方面展开全方位检查,通过紧张有序的自查,我院汇总试卷检查结果排名前10%和后10%的课程,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整改工作做好准备工作。
    根据学院自查情况,校督导组成员对我院试卷和毕业论文进行了抽检。督导组调阅11份试卷并对其逐项检查,同时抽检14份毕业论文。专家组对我院试卷、毕业论文等教学档案管理、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目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对后续整改提出了具体中肯的意见建议。
    针对存在的问题,学院表示将在暑假期间通过自查整改、全面检查等方式深入开展整改工作,根据学校迎评促建工作要求,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切实发挥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的重要作用,为更好地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