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教育教学
 

继续深化改革创新 着力提升教学质量——我院召开基础数学教学中心工作会议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7-04-12     浏览次数:

     

2月28日,我院在学院E321会议室召开基础数学教学中心首次工作会议。副院长、中心主任吴养会,院长助理、中心副主任解小莉,中心副主任朱志勇及基础数学教学中心40余名教师共同研讨中心工作。

会上,吴养会通报了学校学风建设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相关教学改革动态、学院教学质量提升计划专题研讨会会议精神、中心2017年工作计划及相关工作创新设想等。围绕如何创新基础数学教学、提升教学质量,会议进行了热烈的研讨。郭满才教授、 徐钊副教授、郑立飞老师等参会教师纷纷就开展经管、人文、理工等不同类别的数学教学方案,引入类似“驾校考试模式”的分阶段、模块化全新学业考核方式、提升学生自主学习热情,组建全新教学科研团队、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抓好数学竞赛、实现教学相长等积极献计献策,着力破解教学质量提升难题。

此次会议,是我院基础数学教学中心成立以来的首次工作会议。会议不回避各学科大类学生数学基础差异、学习热情不同,相关学院对数学有不同要求甚至教学意见,学院不同年龄层次数学教师面临授课、科研和职称评价不同压力等各类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紧跟国内外数学教学创新形势、顺应互联网+时代的要求,结合学校、学院具体情况对基础数学教学改革创新进行了全方位的研讨,有利于基础数学教学中心工作的开展与创新,积极落实学风建设年工作要求,实现我校数学基础教学质量的提升。

 

会议现场

吴养会副院长主持会议

   

 

教师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