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教育教学
 

加强研讨交流 提升教学质量——我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

作者:邵贵文 郑立飞         发布日期:2017-04-12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青年教师专业基础课教学水平,促进数学基础课程教学质量的发展。3月11日、18日,我院利用周末时间在北校区N8103教室举办了两场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应用数学系主任赵继红主持,应用数学系张瑞明、王经民、刘亚相、刘迎洲、连坡、宋世德等资深教师和副院长吴养会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会议。

围绕Cauchy-Goursat基本定理、微积分基本定理、直线的扫描转换算法、中心极限定理、逐步回归分析、函数的一致连续性、线性变换的特征值与特征向量、Lagrange中值定理、常系数齐次线性微分方程组的解法、线性变换的基本概念等教学内容,赵斌、周建军、谢晓振、刘帅、胡小宁、赵继红、林开亮、贺兵、杨变霞、郑跃飞等10位中青年教师先后进行了现场授课。缜密逻辑推理、旁征博引的例证、最新数学软件的运用,面向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教学方法;清晰的板书、丰富的课堂内容,多样的教学方法,展现了理学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点评教师和观摩学生的一致好评。

张瑞明教授现场点评认为,基础数学课程教学是一门艺术,如何透过课堂教学内容,宣传数理统计思想、弘扬数学研究精神和数理文化,需要学院不同层面、不同年龄段的教师共同研讨,切磋中提升,希望学院更多地举办该类教学经验交流会议。

   赵继红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讲道,希望全体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教者仁心,牢记初为人师第一课的紧张与谨慎,善待课程、善待教学,认真教好每一堂课,服务于学校基础数学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