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转发:关于做好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和答辩工作的通知

转发:关于做好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和答辩工作的通知

作者:  马玉萍  来源: 教务处  发布日期: 2015-05-22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根据教育部令(第34号)《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和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校教发[2006]84号)的文件精神,为全面做好2015届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和答辩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学校决定继续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对2015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检。
    (一)抽检检测范围
    2015届全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二)抽检步骤与结果处理
     1.各学院(系)按应届毕业生20%比例进行抽检。样本的确定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抽取检测样本时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学校要求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文字复制比例经、管、文、法、艺术类专业不超过30%,农、理、工类专业不超过25%,方可参加答辩。各学院根据本学院专业特点,在学校规定范围内可自定文字复制比例标准。
     3.对抽检不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各学院(系)将检测系统提供的“检测报告单”反馈给学生和指导教师,并要求限期修改。修改后的论文(设计)须再次检测(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次),仍不合格者,不能参加答辩。
    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一)根据学校总体安排,2015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定于6月8日-16日集中进行(创新学院分流到各专业的学生由其所属专业的学院组织答辩)。各学院于6月17日前将答辩成绩录入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毕业论文(设计)封面,由学生根据封面模板(附件1)自行制作。
    (二)各学院在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前要根据“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规范”,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形式审查。凡形式审查不合格者,应要求其修改,直到合格为止。
    (三)各学院按照学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规范》,认真做好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于6月5日前将本学院(系)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小组名单和答辩工作安排报教务处。
    (四)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和推荐工作,推荐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不得超过毕业生人数的5%。请各学院(系)于6月19日前将推荐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成绩汇总表(附件2)、全文电子文档(电子文档用学生姓名命名)报教务处。
    请各学院(系)高度重视,认真做好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与答辩的宣传、动员和实施工作,确保毕业论文抽检和答辩工作顺利进行。要求各学院于6月29前将本学院(系)2015届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和答辩总结报教务处。
     联系人:李春艳      联系电话:87091114
 
附件: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封面模板
2.2015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成绩汇总表
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打印规格与要求
                                                       教务处
                                                  2015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