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转发:关于做好2016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学术特长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转发:关于做好2016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学术特长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9-12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术特长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推荐办法(暂行)》(校研发〔2012〕277号)和《关于2016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全面做好2016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学术特长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推荐名额
  推荐名额10名
  二、 推荐条件
  1.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我校2016年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位、职教师资)。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遵纪守法,身心健康,符合体检标准;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3.在校期间已修课程成绩全部合格,并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兴趣,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国家级学术科技竞赛(见附件1)特等、一等(金奖)和二等奖(银奖),其中特等奖排序前3名,一等奖排序前2名,二等奖排序第1名。
  (2)获得省级学术科技竞赛特等奖排序前2名或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排序第1名。
  (3)参与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或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并以第一作者在SCI、EI、SSCI或国家一级学会主办的学术研究期刊发表论文(以学校公布的国内A类学术期刊名录为准,见附件2)。
  (4)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或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或国家级学科竞赛项目,以第一完成人申请并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 
  三、推荐办法
  1.符合上述条件的学术特长生,本人撰写申请书,由我校不少于三名本专业教授联名推荐,于9月13日前直接向本学院(系)提出申请,并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学术特长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3),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2.学院(系)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进行审核,于9月14日上午11时前将符合条件的学术特长生名单及相关证明材料报教务处。
  3.教务处于9月15日组织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提出学术特长生推荐名单,9月16日在校园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获得2016年学术特长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的学生名单。 
  联系人:李春艳    联系电话:87091114

            教务处         2015年9月11日      公告附件:           全国(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学术科技竞赛项目名单.do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内A类学术期刊名录.do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学术特长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doc